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系列沙龙聚焦富民
2017-06-17 09:52:00  来源:江苏智库网

  2017年6月16日,由省社科联主办,江苏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江苏服务型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承办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系列沙龙聚焦富民专场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南京理工大学校党委书记、校社科联主席尹群教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研究员分别致辞,省农业委员会祝保平副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做主旨演讲,来自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的11名青年智库学者围绕“聚焦富民”问题展开热烈研讨。

  省社科联为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聚焦富民”的战略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富民增收33条”,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通过委托课题和邀请专家等方式,组织省内知名专家学者针对富民领域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近30篇专题研究报告,以系列《决策参阅》的形式报省领导,获得肯定性批示。 

  今年2月,省社科联举办了江苏青年智库学者“两聚一高”首场智库沙龙,为青年学者拓宽了成长成才的舞台。这次聚焦富民专场,就是在省社科联组织的前期研究成果基础上,结合面向全省青年智库学者征集的研究报告,组织有关部门、智库专家与青年智库学者共同开展交流,旨在为即将召开的以富民为主题的省委全会献计献策。 

  尹群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该校江苏服务型政府建设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希望学校各哲社基地进一步深化研究,为江苏乃至全国的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刘德海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聚焦富民是当前智库研究的重要课题,青年学者作为智库建设与研究的重要生力军,要以这次沙龙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紧扣“两聚一高”新实践,以更多接地气的成果做好江苏改革发展的“时代问答”,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 

  省农业委员会祝保平副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长江学者范从来教授分别以“农民增收靠改革”“以益贫式增长促江苏富民”为题做主旨演讲。冯淑怡教授、丁宏研究员、杨光飞教授等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农村土地‘三权分置’与农民增收”“借鉴浙江富民经验 补齐江苏居民增收短板”“‘资本下乡’与‘强富美高’新农村建设”做主旨发言。严斌剑、刘米娜、王翌秋等8位青年学者围绕富民领域重点问题做研究成果汇报交流,南京大学林闽钢教授点评。省政府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处处长金世斌研究员、新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思想周刊主编翟慎良与青年智库学者互动交流。 

  此次青年智库学者沙龙由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有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