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举行
2018-11-19 08: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江苏智库峰会16日在南京举行。

  会上,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权衡、南京大学城市科学院院长张鸿雁作主题演讲。王东京认为,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跨越式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智库专家要有“第一线”的担当、“第二线”的心态、旁观者的视野,立足公共利益,服务政府重大决策。在王一鸣看来,转向高质量发展面临传统发展方式惯性大、结构性矛盾突出、研发和创新能力不足、政府管理体制仍不适应等诸多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确立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突破产业政策所带来的行业壁垒、企业垄断、市场分割等问题。

  权衡认为,中国制造业就不能像西方过去那样“去制造业”,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张鸿雁则聚焦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他认为乡村振兴要尽量避免千村一面,从多类型、多层次、多方式寻找切入口。 (颜云霞)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