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中国工程院轻纺与食品产业高层论坛在无锡举行
2018-11-15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马 薇

  本报讯 14日,由中国工程院和江南大学共同主办的“轻纺与食品产业现代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无锡举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包括1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全国7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李小敏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在轻纺与食品发展上具有较好基础,江南大学已成为全国轻工与食品学科高地,轻纺与食品行业在无锡“经济版图”上也拥有重要地位。当前,无锡正在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兼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多重属性的轻纺和食品行业,将在推动“万亿后”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大有作为、在产业强市道路上迎来一个新的春天。

  陈左宁院士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食品工业国和纺织工业国,仍然面临着产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核心竞争力相对薄弱等问题。本次论坛旨在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性与前瞻性研讨,共同研究、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相关产业的绿色发展。

  本次轻纺与食品产业现代工程技术高层论坛是江南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的重磅学术活动之一。 (马 薇)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