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刑事申诉诉讼化改造智库研讨会召开
2017-09-05 08:50:00  来源: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

  2017年8月12日,由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举办的“刑事申诉诉讼化改造”智库研讨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胡云腾大法官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4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与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当代中国刑事申诉诉讼化改造问题研究”启动。


  该项目重点研究第二巡回法庭辖区内最为突出的涉诉信访问题,旨在为我国涉诉信访制度法治化建设建言献策。一年多来由胡云腾担任首席专家的第二巡回法庭课题组,经过深入细致调研,形成了非常有分量的研究报告。对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破解刑事申诉改革难题大有助益。

  刑事诉讼法学界的著名学者及实务界专家30多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交流研讨。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继业

  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熊秋红研究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王爱立主任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曾广东副庭长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