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扩大江苏居民消费性需求的关键性策略
2016-10-10 13:59:00  来源:智库专报2016年第40期

  摘要:我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长江产经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刘东皇、杜宇玮指出,当前,我省居民消费性需求呈现出居民消费水平稳步增长、 但消费能力有待提升; 居民消费结构持续攀升、但消费品供给体系有待完善;居民消费倾向有所提升、但消费潜力有待挖掘;居民消费方式趋向现代、但消费环境有待改善等现实特征, 存在着如何拓宽居民增收渠道、 如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攻克新“三座大山”等主要难点。为此,要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解决居民“钱不够花”问题;多举措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解决居民“钱不愿花”问题;多方向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居民“钱不敢花”问题;多手段完善产品供给体系,解决居民“钱怎么花”问题;多层面加强消费设施建设,解决居民“钱不便花”问题。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