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长三角区域科技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举行
2016-11-23 14:23:00  来源:智库眼

  10月19日,由江苏省科学技 术协会主办的“苏科创新战略研究 院揭牌仪式暨长三角区域科技协同 创新高端论坛”在省科技工作者活 动中心正式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科院院士、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校长陈骏,中科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南京 工业大学校长黄维等近三百余人共 同参加了此次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娟主持会议。

  首先,由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 共同为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和中国 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江苏分院进行 揭牌仪式。陈骏在揭牌仪式上发表 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省科协大 力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形成了 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科技创 新智库成果,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

  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建议,受到了各 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未来,苏科创 新战略研究院将有效发挥科协组织 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优势,形成部门协同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科 技智库建设工作体系,进一步拓宽 科技搜集渠道,构建智库信息采集 分析系统与互联网+智库平台,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科技工 作者创新创业、开展决策 咨询和建言献策活动。同时,还将开放竞争引进与 培养并重的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专兼职结合的智 库专家队伍,促进江苏科 技创新智库形成特色、形 成品牌,更好地服务党委 政府的科学决策。

  在随后举办的长三角区域科 技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上,王春法、 黄维和陈杰分别带来了《高水平科 技创新智库在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中 的地位与作用》、《构建全球有影 响力科技创新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 战》、《长三角的企业创新与政府 协同发展及中兴通讯创新战略》等 三场专题报告。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