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中国法治现代化2016年智库论坛举办
2016-11-23 14:22:00  来源:智库眼

  10月22日,由中国法治现代 化研究院、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 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江苏 法治发展研究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法 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法治现代化 2016 年智库论坛”在南京召开,论 坛主题是“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治 现代化”。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 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 民大学、省委政法委等方面的百余 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交流。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出席开 幕式并讲话。

  周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新时期党 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 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江苏作为 经济强省、社科大省,乘着新型 智库建设的东风,在全省范围打 造了9+15、重点高端智库+重 点培育智库的“雁阵”布局。中 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作为首批设 立的 9 家重点高端智库之一,紧 贴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 积极建言献策,推出一批重要的咨 询报告与决策意见,得到省委主要 领导、最高人民法院领导的批示; 先后举办“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 的法治精神智库座谈会”、“中国 法治现代化 2015 年智库论坛”等一 系列高水平、高规格的特色活动; 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 体加强宣传推介,各项工作成绩显 著,在我省新型智库建设进程中充 当了“领头雁”,有效发挥了示范 引领作用。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

  主动设置议题,勇于破解难题,举 办“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治现代化” 高端论坛,以实际行动担当智库使 命、回应时代关切,这将对中国法 治现代化探索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 响。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要进一 步强化内涵建设,做到格局视野更 高、问题意识更强、体制机制更活, 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研究优势, 扎根江苏法治实践的沃土,把研究 院做大做强,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与会专家学者紧扣“新发展理 念与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大时代 主题,从法律、政治、经济、社会、 科技、文化、历史等视角,运用规 范分析、实证调查、跨域比较等方法, 围绕着“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治现 代化:理论与方法”和“新发展理 念与中国法治现代化:实践与路径” 两大专题,对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 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 泛而深入的研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