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四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暨“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举行
2017-03-16 10:13:00  来源:智库眼

  2016 年12月27日,第四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暨“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以下简 称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研究院顾问、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为研究院揭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周琪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新型 智库建设工作发展态势,充分肯定 江苏党的建设研究基地和研究院成 立以来的工作,并对研究院做好下 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增强使命意识,既要当好党 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外脑”,又要 当好思想理论创新的“先导”和引 领社会舆论的“风向标”,坚持高 端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

  紧紧围绕重大理论问题、现实问题 和实践问题,结合解决人民最关心 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解决经济社会 发展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找准“题 眼”,精准攻关,提出具有前瞻性、 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建议。三 是要彰显专业特色,明确主攻方 向,通过滴水穿石的研究积累,打 造无以替代的研究领域和无可比拟的研究优势,充分发挥省委党校在 党的建设研究领域中的优势,组建 专业团队,针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 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 江苏改革发展寻求理论指南、积蓄思 想 能 量。 四是要注重 协 同 创 新, 充分发挥我 省党校联系 广泛的优势, 组织跨体制 跨部门跨学 科 研 究, 通 过“ 拢 指 合 拳”“ 合 纵 连横”等多 种 方 式, 形 成研究合力,创新完善成果报送转 化机制、经费管理使用机制和人才 引进培养机制,激发和调动广大智 库研究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推动智库效应最大程度彰显、智库合力最大程度迸发。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 作了“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 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主旨报告。 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复旦 大学教授桑玉成、武汉大学教授丁 俊萍以及来自省社科联、省委党校 等单位的 18 位领导和专家围绕论坛 主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 度化长效化”作了主题发言。

  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东 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省 市党校以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单 位和地方领导等 140 多名领导和专 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还举行了为 研究院顾问、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特 聘研究员代表颁发聘书仪式。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