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加强区域合作,加快苏北振兴”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7-03-15 10:46:00  来源:智库眼

  12月14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苏北发展办公室)指导,苏北发展研 究院承办的“加强区域合作,加快苏北振兴”专题研讨会在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苏北五市相关单位领导和社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 13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加强区域合作,加快苏北振兴”这一主题深入研讨,共同为推进苏北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苏北发展研究院获批省级重点培育智库以 来举办的首届聚焦苏北发展 的学术研讨活动,旨在深入 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 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 会和苏北工作会议精神,按 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区 域均衡发展水平的要求,聚 焦苏北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 实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 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 议。研讨会得到了苏北五市政府和 社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 共收到论文、研究报告 50 多篇。这 批研究成果从生态文明与区域绿色发 展、苏北发展的短板及对策、苏北经 济起飞的选择、苏北产业转移、苏北 农业现代化路径、苏北供给侧改革、 苏北高水平人才引进、苏北旅游与文 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加强区域合 作,加快苏北振兴”这一主题进行多学科、多视角的解读和阐释,汇集了 当前苏北发展的最新丰硕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从目前来 看,全省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 苏北,重点在苏北,难点也在苏北, 苏北发展事关全省大局,关心苏北、 支持苏北、振兴苏北,是全省上下的 共同责任。加快苏北振兴、补齐短板, 既是一个理论命题,更是一个时代课 题,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需要我们 去发现、去研究。

  苏北发展研究院此次承办“加 强区域合作,加快苏北振兴”专题研 讨会,旨在汇聚人才共同研究如何加 快振兴苏北,充分体现了苏北发展研 究院作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在整合资 源、搭建高端交流平台、服务社会和 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方面的重要作 用。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 苏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 力支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