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成果发布会举行
2017-03-15 10:44:00  来源:智库眼

  2016年12月6日,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中国食品安全报、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省食品安全治理政策研究中心、中国食品安全舆情研究中心等单位在北京联合发布了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成果,并通过了《2015年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 报告》、《中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体 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状况研究报告》、《2015年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研究报告》、《2015年主流网络舆情 报道的中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研究报告》等成果形式公布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对我国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状况的研究进展。

  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 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刘兆彬,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朱长 学,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 院首席专家、研究团队负责人吴林海 教授等出席新闻发布会。50多家新 闻媒体与研究团队 10 多位学者,以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究 成果发布会。

  刘兆彬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 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正处于重要的转型 阶段,既需要政府进一步加大监督力 度,努力实现依法监管、精准监督, 又要发挥第三方机构与公众的力量, 尤其是需要发挥舆论的监督作用,促 进监管力量的新组合。他对江南大学 等研究团队连续多年深入调查,潜心 研究并通过多种形式,发布食品安全 风险治理研究成果的 做法表示赞赏。

  近年来,江南大 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 研究院、江苏省食品 安全研究基地坚持问 题导向,基于实证调 查,致力于食品安全 治理研究,目前已成 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 力的专业性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研究智库。《中国食品安 全发展报告》与《中国食品安全网络 舆情发展报告》是教育部批准,由江 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江 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承担的 2 个哲 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的发展报告,此 次是由研究团队连续推出的第五个系 列年度报告,也是研究团队目前正在 承担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食品安 全风险社会共治研究》的研究成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