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
2017-03-15 10:42:00  来源:智库眼

  12月16日,健康江苏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暨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揭牌仪式在南京医科大学隆重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琪教授主持智库揭牌仪式,国家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出席大会并致辞。

  周部长指出,健康江苏建设发展研究院建设,要坚持高端定 位。不仅要致力于服务健康 江苏建设,推动江苏省卫生 与健康事业发展和理论研究 繁荣创新;还要服务于健康 中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出谋划策;更要拥有国际视 野,学习借鉴国际健康智库 的先进经验,做到立足江苏、 服务全国、放眼世界。要增 强应用意识。围绕“健康江苏” 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开展研 究,在“健康江苏”实现路径、构建 城乡医疗保障体系和城乡卫生服务体 系等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积极参与 到政府决策评估全过程,为破解发展 难题开出良方、为社会有序治理提供 良策。要彰显专业水准。充分发挥依 托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结合我 省卫生与健康的实际问题开展研究,凝练主攻方向,通过专业团队长期的 跟踪调研和研究积累,打造在健康卫 生领域中无可比拟的研究优势,做到 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精。要 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自身实际,敢于 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在破解制 约智库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充 分释放制度红利,唤醒“沉睡”资源, 彰显智库效应,迸发智库活力,从而 使智库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 “最强大脑”。

  揭牌仪式后,健康江苏建设与发 展研究院召开了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为研究院理事会理 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家应教授介绍了 研究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与会专 家围绕研究院的定位、研究领域、功 能发挥、成果转化等内容提出了富有 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