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二届“中国新型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03-15 10:23:00  来源:智库眼

  11 月11 日,由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智库理论与实践》编辑部协办的治国理政与智库创新暨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80 家智库近150 位智库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在会议致辞中表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构建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一个重要环节,办好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是推进高校学科发展、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的自身需求,也是高校顺应现代化国家需要的应有担当。南京大学较早地顺应了党中央的决定,在智库建设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整合全校力量建设了不少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的高校智库。

  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中国智库届一件大事,也是智库届各位同仁聚首进行思想碰撞的机会。这次论坛主题丰富,除了聚焦智库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外,还聚焦智库的国际化和多元化、智库的学术研究和应用之间的融合以及智库的传播与媒体影响力。这些主题的演讲、报告和讨论都会对中国智库的建设尤其是紫金传媒智库的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研讨会现场,紫金传媒智库首部“国家智库丛书”——《中国A 股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2016》正式首发,并举办了紫金传媒智库全体高级研究员和研究员的聘任仪式。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全国智库届的代表围绕“治国理政与智库创新”发表了主题演讲。本次研讨会设有四场分论坛,包括“智库与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学术研究与智库应用之融合”“智库的多元化与国际化”“智库传播与媒体影响力”,与会代表围绕上述四方面共议治国理政与智库创新,对智库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研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