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两聚一高”在江苏
2017-03-15 10:06:00  来源:智库眼

  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现理论与舆论的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省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了“‘两聚一高’在江苏——智库专家、媒体老总环省行”活动。11月24 日——12 月10 日,区域现代化研究院、长江产经研究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和创新型城市研究院等智库专家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的媒体老总联袂行动,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与全省13 个设区市主要领导开展深度交流对话,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APP 等全媒体形态,进行多角度、广渠道、立体式报道呈现。

  绘就蓝图,“两聚一高”重在落地见效

  省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江苏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鲜明提出了“两聚一高”的发展方向。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当前的关键是抓好落实,把蓝图变为现实。南京市市长缪

  瑞林表示,今后5 年,南京要进一步丰富特大城市的内涵,在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城乡建设以及民生改善上,不仅走在全省前列,还要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无锡市市长汪泉说,要努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创造全面小康新生活、建造美丽城乡新家园、营造社会文明新气象。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南通要抓住上海打造大都市、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绝佳机遇,加快建设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北大门”。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指出,连云港紧紧抓住用好 “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在扩大开放中拓展发展新空间。

  转型出关,创新是根本动力根本出路

  省党代会报告指出,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是江苏发展“转型出关”的根本动力、根本出路所在。苏州市市长曲福田说,苏州要着力做好“加减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表示,依靠智能制造,进一步抓好“三个量”:即存量优化、增量带动、质量提升。

  对此,省社科院副院长、区域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刘旺洪认为,“三个量”层层递进,很好体现了“聚力创新”的“聚”字。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淮安紧扣产业创新这一关键,实施“互联网+”20 项行动,打造特色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提出,老工业基地“转型出关”,必须以创新驱动引领全面振兴,加快构建“产业+ 企业+ 平台+ 高校+ 人才+ 金融+ 政策”的区域创新体系。

  提升“获得感”,把生态优势转化成富民优势

  “两聚一高”,创新是动力,关键在富民。在这次“环省行”活动中,各市描绘的富民举措,让人充满期待。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表示,将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富民增收的总抓手。省社科联副主席、创新型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叶南客评价说,扬州以创业创新引领富民,是抓住了“牛鼻子”。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表示,将重点关注和解决居民收入问题、精准脱贫问题。智库专家蒋伏心教授认为,好的生态环境是一笔能延续到后代的财富,比物质财富更加重要。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表示,泰州将确立“三个GDP”新坐标——追求“金色GDP”、“绿色GDP”、“幸福GDP”,实现经济增长与人民幸福和谐统一。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提出,要把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富民优势,推动生态经济发展。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指出,盐城将推进富民兴市,用好事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