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发展大会紫金传媒论坛成功举办
2017-06-28 15:38:00  来源:智库眼

  5月20日下午,江苏发展大会紫金传媒论坛在江苏广电总台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王雪非出席。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香港历届荣休全国政协委员总召集人、江苏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香港文汇报原社长张国良,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等 50 多位江苏发展大会邀请的新闻传媒界重量级嘉宾参加论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主持。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启幕,海内外江苏人聚首家乡共叙乡情。为了让海内外江苏人更充分地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安排了 9 场专题论坛,紫金传媒论坛是其中之一。此次紫金传媒论坛的主题是新闻传播创新,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旨在邀请江苏在境内外的传媒界精英,共同促进江苏新闻传播的创新与发展。到场的嘉宾,有来自境外媒体的业界精英,有国内中央和省级媒体的领导,也有新闻传播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大家汇聚一堂,各抒己见,发表精彩的观点,带来了新闻传播行业最前沿的动态、最具深度的内容。

  论坛上,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和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分别作了演讲。随后,论坛围绕“融媒体时代的传播与创新”和“国际化背景下的传播与创新”进行了两场圆桌对话。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紫金传媒智库主任周晓虹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徐慨分别主持了圆桌对话。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美国安生文教基金会华盛顿办公室副主任朱小棣、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和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建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演讲从“公共传播时代主流媒体的责任”“江苏传媒如何更好走向际” “从中国故事到世界故事” “国际视域中的形象建构与传播”等角度,阐释了媒体融合大趋势下,媒体如何顺应融合潮流,做好内外传播。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鲍洪俊、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杜骏飞、新华日报社社长周跃敏和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沈卫星、美国中文电视总裁蒋天龙、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副总裁周兆呈、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等十位嘉宾分两组进行了圆桌对话。对话内容涵盖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内容消费升级、文化产业创新、重大主题报道创新、体制探索,以及国际化背景下的形象传播、智库化办报、境外华文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等,引发现场阵阵掌声,论坛图文直播也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

  现场参加论坛的还有省及13个设区市的宣传系统领导、省市主要媒体的从业人员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