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活动集锦
2017-06-28 15:14:00  来源:智库眼

  ▲“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5 月 8 日,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江苏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具体承办的“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智库论坛在南京举行。 来自国家发改委、中科院以及江苏沿江八市的 30 余位专家与会,围绕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展开探讨。与会专家认为,江苏应依据城市群和大都市区的发展规律,结合现阶段沿江八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城镇化率以及承担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引领任务,在沿江地区乘势打造一体化发展的 “扬子江城市群” ,加快形成以轨道交通网络、现代产业体系、生态保护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创新要素高度集聚为主导的开放性、国际化的空间网络,探索出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高质量的区域现代化之路。

  ▲“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智库研讨会召开

  5 月 20 日,由江苏高校区域法治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的“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智库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来自省外的江苏籍著名法学家,以及相关单位的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学者近50 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的“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一重要法治命题,深入研讨发展与法治的关系问题,为深化法治江苏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奉献智慧。著名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院苏力教授作了题为《法治如何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报告。

  ▲ 2017 中国(苏州)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京召开

  5 月 5 日,由苏州大学东吴智库、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苏州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合作主办的 2017中国(苏州)数字经济指数发布会在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 (北京)基地召开。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大副校长田晓明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各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从驱动模式与发展趋势、 安全保障、城市合作创新、区块链等角度阐述了数字经济产业相关发展情况。苏州数字经济指数的研究和发布是 “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显示了数字经济将对苏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举行“国歌立法专家座谈会”5 月 19 日,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了

  “国歌立法专家座谈会”。来自南京地区的法学、历史、教育等各界专家学者汇聚一起,探讨国歌立法的相关建议。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义

  勇军进行曲》 词作者田汉长孙田钢、田汉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邱小春女士参会。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歌立法渊源、实施细则、法

  律责任、权益以及规范国歌的使用场合、演奏版本、公众仪式等具体内容开展深入研讨。通过座谈,专家认为国歌立法将在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增强人民爱国心,杜绝侮辱国歌及不规范使用国歌行为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京召开

  5 月 15 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讲话。100 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效,为全球发展和治理注入了新活力与正能量。各国智库应深入研究并提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消解某些负面影响的有效解决方案,使发展能够更好惠及各国民众。峰会期间举行的四个平行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热议了“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对策”“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策”“‘一带一路’与相关国家战略对接”“地区及全球安全:形势与展望”等议题。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