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举行成立大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6-03-30 10:04:00  来源:《智库眼》2016年第1期

  2015 年12 月28 日,我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专家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社科院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双传学和省社科院院长王庆五共同为“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揭牌,并为研究院的顾问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双传学副部长在会议上讲话指出,江苏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与“智囊团”,是我国最早系统开展区域现代化研究的学术机构之一,三十多年来一直在这方面潜心耕耘,在区域现代化理论、苏南现代化模式、江苏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和江苏基本现代化指标体系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领域和研究专长。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江苏社科院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一件喜事,必将对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和示范效应。“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迈“现代化”这一更高发展阶段的跃升时期。在驶向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如何在问题堆叠处活血化瘀、纾解壅塞,引领穿越发展迷雾,指引通往实现现代化彼岸,是我们智库应有的理论自觉与时代担当。区域现代化问题既是一个实践问题,也是一个理论问题,要求我们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多作理论之思和实践之问,以理论的清醒回应时代关切、提供应对之策。既致力于回答“怎么看”、又着力说明“怎么办”,既“解扣子”、又“指路子”,既提供释疑解惑的“良方”,又提供开启现代化之门的“钥匙”,以富有说服力、解释力、影响力的理论成果,廓清思想迷雾,引导人们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担负起理论先行的时代重任,更好地服务科学决策、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引领和坚实的智力支撑。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