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成果巡礼
2016-07-25 11:03:00  来源:《智库眼》2016第6期

  ★ 6 月 2 日,《人民日报》刊发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院长郭广银教授和常务副院长袁久红教授联合撰写的题为《治国理政科学体系的丰富发展》的理论文章。该文全长约 4500 字,《人民日报》在第 1 版显著位置对这篇文章专门作了通栏推介。文章指出,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时代课题进行顶层设计,是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指引,是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系统安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科学体系的丰富发展。文章刊发后,新华网、求是网、央视网、光明网及搜狐、网易等重要媒体都在显著页面全文转载,产生了较大影响。

  ★ 4 月 27 日,《人民日报》刊发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长江产经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撰写的题为《工匠精神需要制度和文化支撑(建言)》文章。工匠精神、工匠制度和工匠文化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所在。支撑工匠精神的文化是我们真正缺乏和必须重构的东西。要加快建设支撑工匠精神的物质文化、行为文化、管理文化和体制文化。

  ★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区域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刘旺洪主持完成的研究报告《江苏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突出问题和对策思路》(载于《江苏发展研究报告》2016 年第 14 期),获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重要批示。该研究报告指出,江苏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总体建设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已经成为法治江苏建设的重要品牌。但是与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要求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存在五个突出的问题,必须花大力气予以解决,补齐短板。

  ★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区域现代化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包宗顺主持完成的调研报告《扶贫开发与区域发展互动促进推进经济薄弱地区全面小康建设》,获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重要批示。该报告认为,在新一轮脱贫奔小康工程实施期间,江苏省扶贫开发与区域发展两者之间存在显著的互动促进关系。据此,在“十三五”期间要坚持“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扎实推进经济薄弱地区全面小康建设。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