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召开建设方案论证会
2016-03-30 10:53:00  来源:《智库眼》2016年第2期

  2 月26 日,“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省委宣传部召开。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明珠就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建设方案,从智库名称、原则要求、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基本任务、机构设置、经费保障、硬件与人员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指出: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已经比较成熟,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例如专报、丛书等智库出品,需要有专职固定人员负责,智库工作班子的搭建、研究管理等还要有经费和办公场所的保障等。在智库建设方面,要加强国际合作,邀请国内外文化学者,适时举办“文化战略与文化安全”高层论坛,将此作为智库的亮点工程进行打造。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指出:南京艺术学院将把智库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积极加强与相关方地沟通合作,整合学院力量资源,抓紧落实人员工作,调整博士招生研究方向,将博士后流动站作为智库建设的重要支撑,努力将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打造成南京艺术学院的地标性建筑。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指出,文投集团要把智库和企业、大赛、联盟联系起来,将江苏大剧院、文创园作为实践基地,通过找到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人才、创意支持,实现智库更好的服务社会,全力以赴做好智库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必要时也可以为智库提供工作场所,并以政府购买方式消化一些智库建设项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双传学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体现“特”、“新”、“智”、“库”四个关键字,要重特色、重创新、重资政、重成果。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有意义、有基础、有平台、有前景,做好智库建设我们充满信心。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需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抓组织领导,形成合力。相关理事单位要协同创新、加强合作,避免“两张皮”现象。二是要紧抓工作落实。要抓好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场所落实、经费落实、工作落实。要抓好机构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专职科研人员等岗位的人员落实工作;办公场所、配套经费也要尽快到位。三是抓出成果。紫金文创发展研究院要力争赶超,推出有影响的成果,形成有力度、有温度的智库出品。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