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2018-10-25 09:27:00  来源:光明日报

  【致辞与寄语】

  当前,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和应对全球性问题的复杂性、艰巨性前所未有,迫切需要健全中国特色决策支撑体系,这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大力加强智库建设,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成为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党和国家的重要形式。2015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对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做出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在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升国家软实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武汉大学提出并实施“珞珈智库锻造计划”,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自觉服务国家战略,构建“服务国家战略、对接部委需求、融入地方发展”的珞珈智库建设方略,形成“珞珈智库”立足湖北、聚焦中国、放眼世界的鲜明品牌特质,为新时代文化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本报记者王斯敏、张胜 通讯员金绍农整理)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