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火热实践赋予社会主义文化更强生命力
2018-10-25 09:26:00  来源:光明日报

  【致辞与寄语】

  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都离不开文化的强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自信,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推进文化强国战略,必须面对和回应西方文化的挑战。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始终保持着开放品格,在世界文明中保持定力。我们相信,在与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锋中,中华文化有着足够的胸怀和智慧,在理性判断的基础上汲取养分,吸收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

  推进文化强国战略,必须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首先要坚守中华文化的立场,守护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同时,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还要关注和回应时代,更好地用我们的哲学社会科学诠释时代发展,更好地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去,在实践中推进文化强国,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活力和生命力。

  (本报记者王斯敏、张胜 通讯员金绍农整理)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