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狄小华重要成果
2016-04-07 16:40:00  来源:南京大学
代表性成果:
《冲突、协调与秩序——罪犯非正式群体与监狱行刑研究》群众出版社 2001年版。
《罪犯心理矫治导论》,群众出版社2004年版。
《多元恢复性刑事解纷机制研究——恢复性司法的本土化》,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
《公职人员职业风险自我认识、评估和调适》,光明日报出版社2014年版。
《视角之变:一个犯罪与司法的新焦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译。
“监狱行刑理论构建”,《求索》2003年第2期。
“复合正义与刑事调解”,《政法论坛》(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03第3期。
“论行刑社会化”,《南京大学学报》2003年第4期 。
“从‘私力救济’到‘公力救济’——刑事诉讼中的权力和权利关系分析”,《江苏社会科学》2004年第2期。
“恢复性少年刑事司法的正义性探析”,《青少年犯罪问题》2008年第2期。
“社会转型期的制度反腐机制研究”,《南京社会科学》2012年第3期。

成果转化: 

出版了我国第一部罪犯心理矫治著作,为我国建立了违法犯罪心理矫治的理论体系,推动了全国违法犯罪的心理矫治实务工作;出版了第一本恢复性司法专著,率先在我国倡导恢复性司法并在江苏进行恢复性司法意义上的刑事和解试点,在国内举办了第一场恢复性司法国际研讨会、第一场恢复性司法培训,在推动少年恢复性司法,促进轻微刑事案件和解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理论与实践成果;近十年,致力于反腐败,特别是腐败犯罪预防研究,与检察机关合作公开发布多项研究报告,引起了社会和有关部门的关注;每年为近万人进行反腐败教育,生动、活泼而富有针对性的讲座获得深得听众欢迎;2014年初《公职人员职业风险的自我认识、评估和调适手册》的首发,更是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受到有关上级机关的高度重视。《公职人员职业风险的自我认识、评估和调适》由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后,备受读者好评,已经成为畅销书。出版了我国第一本循证矫正专著。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实习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