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苏沪两地专家为南通落实 “1+3”重点功能区战略建言
2017-09-21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明 贲腾 徐超

  本报讯 20日,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等江苏、上海两地智库专家,出席由南通市委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专家座谈会,为该市落实江苏“1+3”重点功能区战略献计献策。这是我省设区市首个为策应“1+3”功能区战略举行的专题论坛。

  近期,省委省政府推出“1+3”重点功能区战略,打破苏南、苏中、苏北的地理分界和行政壁垒,重塑江苏经济地理版图,推动江苏区域融合同步共进。南通承南启北、拥江临海毗邻上海,在全省及长三角地区位置独特,如何放大江海优势,加快打造上海“北大门”,策应“1+3”功能区战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介绍,南通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沿海经济带重要节点型城市,将围绕产业发展协同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公共服务同城化等,加快推进交通、产业、城市转型,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全市域发展的新格局。

  洪银兴认为,南通作为“1+3”功能区重要节点城市之一,应高起点定位建设区域文化教育中心、长江北岸区域中心,打破地域格局,联动发展、抱团发展、融合发展,力争打造扬子江城市群多中心之一;与上海、苏南、苏北共享发展资源和发展成果,推进同城化。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省委研究室特约研究员蒋伏心表示,滨江临海的南通要在加速融入苏南、接轨上海中积极作为,在打造新型产业高地和沿海经济创新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争当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扬子江城市群门户城市。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主持会议。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等专家学者提出了各自见解。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