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2017-09-20 17:46:00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

  9月19日,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在仙林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百年学府与主流媒体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光明日报社副总编陆先高、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及校内外相关领导、学者出席当日的活动。签约仪式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主持。

  签约 (佘治骏 摄影)

  签约仪式前,我校党委书记张异宾热情会见了光明日报副总编陆先高一行。

  朱庆葆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光明日报是国内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主流媒体之一。他回顾了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源远流长的缘分,并特别指出,哲学系教师胡福明为主要执笔人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该文被誉为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是双方合作中引以为傲的典范。他希望在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光明日报社能继续给予舆论支持,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理论研究等多领域共同谱写新篇章。

  陆先高副总编表示,近年来,新型智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智库为切入点,并进而扩展到更广泛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很有缘分的事情。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与传播,是时代的课题和重任。光明日报社十分重视融媒体建设,努力以融媒体方式改善传播生态,为优质文化、创新成果扩展传播渠道,通过互联网技术创新,形成具有信息聚合力、互联网传播力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他期望光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能真正集中力量和资源,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赢。

  朱庆葆副书记和陆先高副总编代表两家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约定,南京大学为光明日报社新闻报道及全面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推荐专家学者进入光明日报专家库;光明日报社对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支持,对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评价、智库建设给予密切关注与支持配合,支持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和信息管理等学科建设;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分别授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共同开发中国智库索引(CTTI),共同举办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年度)等系列智库活动,并就智库评选、研究、成果出版等展开合作。

  签约仪式后,我校社科处、社科评价中心、智库评价中心、出版社、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信息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与光明日报社相关负责人就实质性合作进行了交流。(社科处)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