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通过开题论证
2017-09-26 09:04:00  来源:紫金文创智库

  近日,紫金文创研究院接到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通知,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正式立项,这是2017年度全国九项艺术学重大项目之一,也是我院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的重大成果。

  经9月24日上午,经文化部科技司同意,《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南京艺术学院顺利召开,李向民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特色艺术智库研究》开题论证会现场

  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研究员、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尚庆飞教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超研究员、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夏燕靖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沈义贞教授等开题论证评审专家,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研究员、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刚教授、湖南省社科院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湘智副研究员等子课题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韩顺法、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副教授范丽甍等课题主要研究成员,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晨教授,中国文化报记者连晓芳,紫金文创研究院等相关工作人员一并参加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

  课题负责人、首席专家李向民教授

  开题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李向民教授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就各自所主持部分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框架,研究重点和难点,预期成果和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子课题组组长刘伟冬教授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子课题组组长贾磊磊教授

  经热烈讨论,评审组高度评价项目的整体研究设计及创新意义,对课题的前沿研究积累和团队成员组成给予充分认可,一致认为本次项目对当代中国艺术和文化发展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作用,并对课题研究下一步展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课题组将在此次会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框架,切实高效地推进研究工作的展开。南京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晨对科研管理工作做出详细说明。

  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研究员(左)

  和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尚庆飞教授(右)

  开题论证会上专家们进行热烈的讨论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