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热烈祝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纳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
2017-09-26 09:12:00  来源:长江产经智库

图片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文件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

  成立于2015年11月

  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

  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中国现代化过程中的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和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为宗旨,在咨政建言、思想创新、舆论引导、企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现代产经智库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形成了“热情、专业、理性”的智库风格和形象。

  具体功能定位

  第一,以专业性、客观性、独立性、建设性为智库建设的基本原则,与时俱进地提出具有公共性的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主张,帮助政府和企业决策者制定、推行和执行政策,并就有关实际的政策效果进行论证、评估。

  第二,致力于高效率地生产和供给高质量的有关产业发展的思想产品,成为中国产业政策、竞争政策思想重要源泉之一,成为我国产业经济理论创新的高地和集聚地。

  第三,拓展研究院的社会服务和企业发展咨询活动,对社会公众、企业进行产业经济学的知识、理论和政策的传播和普及,凝聚经济发展共识。

  第四,广泛搜集、整理和分析某些具体产业的发展案例,听取社会各界关于产业政策和竞争政策之间的平衡性意见,通过客观、公正的立场,提出智库独立的政策观点和政策主张,为多元化的利益主体提供诉求、交流平台。

  第五,在国际学术、政策咨询交流中,传播我国主流的产业发展价值观念和政策意见,维护国家利益,提升国家的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第六,为地方党委和政府服务。突出应用研究,为地方党和政府决策出主意、出好主意、出管用的主意,提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突出地方特色,立足地方、研究地方、服务地方,着力研究和把握好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着重回答好企业和普遍群众关心的重大发展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未来发展目标

  更专业:才能有特色,才能有理性,才能形成高水平成果

  更聚焦:聚焦产业转型升级

  更扎根:扎根长三角

  更协同:国内外、产学研官,成为面向长三角、面向中国、面向全球的智力共同体

  更引领: 以超前的高水平研究引领中国产业政策的实践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