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召开“南京大屠杀与日本战争犯罪”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09-14 17:10:00  来源: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

  9月7日,由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南京大屠杀与日本战争犯罪”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中外30多所院校、研究机构、档案馆、博物馆的8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与会学者围绕南京大屠杀史、日本侵华史、“慰安妇”等问题,从宏观到微观,分别从历史学、传播学、和平学、文学、甚至绘画创作等多学科、多角度展开对话与研讨。

  南京大屠杀发生已经80周年了,对于未来的南京大屠杀史学研究,与会专家认为应着重把握好史实与史观、史料与实证、宏观与微观等几个方面的关系;运用国际化视野与研究范式,采用跨学科、多角度的方法推动深入研究;在上述研究基础上真正达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研究和平、反思战争、反思民族记忆的目的。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杨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