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道德发展智库受邀参加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2017-12-25 10:42:00  来源:道德发展智库  作者:蒋艳艳

  12月20日,由光明日报社与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为新时代贡献思想力量”。来自中央部委及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等700余人出席会议。作为首批CTTI来源智库,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受邀参加会议。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许敏副教授、蒋艳艳博士代表“道德发展智库”参会,并分别参与了2017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发布会与高校智库座谈会两场分论坛。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成立于2015年,由东南大学联合教育部四大重点研究基地等享有盛誉、各具优势的研究单位的相关高端学科、高端专家,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机构共同创建,是首批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和平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本智库由3位院士(其中一位美国人文科学院院士)、5位长江学者、4位国家教学名师、1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组成。“道德发展智库”以‘发展’看待道德”,在人类文明的大视野下,研究和解决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关于中国道德发展的理念、理论、信息和战略,科学、高端、创新性地为中国道德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目前,智库拥有五大研究机构:全球文明与道德发展研究中心、公民道德与社会风尚研究与指导研究中心、道德国情调查中心、伦理实验室、高层论坛。另有一些配套学术机构,如老龄化国际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的人文评估中心、公益慈善研究院等。(蒋艳艳)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