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波兰国际事务研究院:中德关系具有深厚经济基础
2017-08-03 15:33: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骁永

  波兰国际事务研究院官网于7月5日刊登了题为《中国计划加强与德国的关系》的文章,文章对中德关系的发展及其对波兰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在中国看来,德国可能成为中国在促进自由贸易、气候治理和维持多极化世界等领域的主要合作伙伴。为了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国愿意与德国求同存异,进一步增强彼此间的互动与往来。中德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有着深厚的经济基础。2016年,中德两国间的贸易额达到了1700亿欧元,中国也成为了德国头号贸易伙伴。此外,中德双方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作者表示,德国是由海路而来的中国货物通往欧洲的重要节点和目的地,这些货物大多数抵达汉堡(汉堡港每三个靠岸的集装箱就有一个来自中国)。德国也是中欧铁路货运列车的终点之一,比如重庆—杜伊斯堡线。此外,两国在金融领域也有着比较重要的合作。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以后,中国和德国在气候治理领域的合作也将相应地加强。

  文章称中德关系的加强对于波兰扩大对中国以及对德国的出口而言是一个机会,作为中欧贸易供应链上的一环,波兰公司可以更多地将产品销往中国。此外,在欧盟—中国联通平台机制之下,中国和德国的资金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更多地投向波兰。(骁永/编译)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