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以从严治党助推改革发展
2017-08-02 11:01: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吴琼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以管党治党之严,凝聚干事创业气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增强对表看齐的自觉。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不仅要见诸思想,更要付诸行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毫不犹豫地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认同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拥戴核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对照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当好抓执行、促落实的表率,当好干实事、谋实绩的表率,通过以上率下,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强化遵规守纪的自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项法规,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立下规矩、定了标准。县级党委作为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必须认真贯彻《准则》《条例》,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责任,加强和规范地方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的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列出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划清政治红线和纪律底线,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针对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从实补齐、从严整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勇于担当不仅代表能力和气魄,更是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当前,精准扶贫、建成全面小康正处于攻坚期,啃的都是“硬骨头”,涉的都是“险滩”,是选择畏缩不前,还是勇往直前,考验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大力发扬艰苦创业、敢闯敢拼、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把握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机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努力追求高标准、高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干为民,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不胜不休的毅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作者:湖北省孝昌县委书记)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