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把红色基因 永远传承下去
2017-08-01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辛苏

  江苏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不仅诞生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优秀儿女的杰出代表,也留下了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足迹,新四军东进北上建立抗日民主根据地、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都与江苏密切相关,在南京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红色情怀,值得后人世代景仰;他们的精神丰碑,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如果说,绿水青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红色资源则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甘泉。我省13个设区市共有红色文化遗址、纪念地300余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铁军精神等,都是具有江苏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今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江苏的改革发展事业,必须深入研究挖掘并注意用好用活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全省人民提供不竭的精神滋养。

  用好红色资源,尤其要重视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永远传承下去。要创新方式方法,把红色文化教育内容贯穿于教育全过程,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教学新课堂,让青少年在现场见闻、互动体验中触摸历史、感悟过往,激发他们探寻红色传统的浓厚兴趣。要积极推进互联网+红色资源,提高可及性、促进普及化,荡涤心灵、塑造精神、滋养灵魂,培育一代又一代红色江山的可靠接班人。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