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09-22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辛苏

  

  常州、泰州市党代会今天开幕,这标志着我省设区市党委换届工作正式开始。换届风气如何,直接影响换届工作成效,关系到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关系到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

  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不良风气和腐败行为,是干扰换届、破坏换届的最大威胁,必须坚决防止和杜绝。倡清风才能压歪风,树正气才能祛邪气。我们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上来、用起来。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用好纪律这把戒尺。中央明确了换届“九严禁”的纪律要求。我们要把“九严禁”作为红线、底线、带电的“高压线”,对那些触碰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不搞“下不为例”,从严贯彻执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真正让投机钻营者无机可乘,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让触犯法纪者受到惩处。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换届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把换届过程,作为发扬党内民主、凝聚党内共识的过程。尤其在选人用人上,要注重公认、注重实绩,让没上的干部心里也服气。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也要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领导干部队伍中素质高、能力强、有政绩的干部很多,但能够选进班子、得到提拔的毕竟是少数。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把个人升迁看作志在必得的东西,更不能试图以违纪违法的手段达到个人升迁的目的。要保持一颗责任心,以对党、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真正为今后的发展选出一个好班子。要保持一颗事业心,不因换届而思想浮动、精力偏废,始终兢兢业业、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