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新时代信访工作”第二轮征文通知
2018-07-06 09:11:00  来源:紫金传媒智库

  8月24日,“新时代信访工作:从社会矛盾化解到社会矛盾减生高层论坛”论坛即将在南京大学开启。首轮征文通知发布后,收到诸多学者来稿,现发出第二轮征文通知,欢迎各位同仁继续不吝赐稿并来宁参会。

  一、论坛背景

  由紫金传媒智库信访与社会矛盾研究中心、南京市信访工作专家智囊协会、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信访工作:从社会矛盾化解到社会矛盾减生高层论坛”将于2018年8月24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这也是继前两年成功举办国家治理与信访改革论坛、社会矛盾与社会治理论坛后,连续第三年聚焦信访工作与国家治理的高层论坛。

  信访工作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主要渠道,是中国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和完善是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同志指出,信访是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就要求信访工作将重心从社会矛盾化解转向社会矛盾减生。因此,要求我们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理论研究。

  二、征文主题

  本次高层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信访工作:从社会矛盾化解到社会矛盾减生”。相关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社会矛盾减生与信访工作的新作为

  2.社会矛盾新变化与新时期信访工作机制研究

  3.大数据与信访改革研究

  4.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研究

  5.信访法治化研究

  6.社会工作等第三方介入机制研究

  7.信访人社会心理与行为模式研究

  三、征文事项

  1. 参会论文应未在正式刊物或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发表。

  2. 论文字数以10000字为限,应包括标题、摘要、正文、注释及参考文献等基本信息。其中,中文摘要控制在200~300字以内,关键词以5个为限,注释及参考文献均采用当前页脚注的形式。

  3. 请提供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包括移动电话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4.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本次征集论文全文截止日期延迟到2018年8月10日。论文请发送至njbxrkb@126.com。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8月23日-2018年8月24日

  地点:南京大学(仙林)国际会议中心

  五、会议费用

  免收会议费,其余费用请自理,需事先报名登记。

  六、联系方式

  王世清:13851813738

  罗薇薇:13813943313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