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东吴智库
2017-11-22 09:23:00  来源:新华日报

  智库简介

  东吴智库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简称“东吴智库”),是国内高校首家以“智库”形式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2015年1月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同年荣获全国社科联“创建新型智库先进单位”。2016年7月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同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2017年11月入选中国核心智库。

  东吴智库依托苏州大学学科齐全、人才集聚、资讯丰富、思想活跃之学术优势,立足苏南经济先发地区之区位优势,聚焦苏州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前沿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以“城镇化与城市发展”为关键词,以“城市经济与管理”“城市与社会治理”“城市文化与传播”“城市规划与建设”为主要研究领域,以“名城名校 融合发展”工作为主要抓手,强化问题意识,明确主攻方向,聚合多方资源,为支撑和推动江苏和谐发展、快速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使东吴智库成为苏州乃至江苏连接全球创新体系的“桥头堡”;成为储备优秀科研成果和先进管理理念的“蓄水池”;成为学界、业界和政界人才交流的“旋转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