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恒大地产:拓宽销售渠道是王道!
2020-03-05 15:12:00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作者:张嘉珈

编者按:今天,中国江苏网推出系列报道“疫情下的房企创新突围战”大型采访调研第八期,本期我们关注的是率先在全国创新自救的恒大地产。为了共克难题、共渡难关,推动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江苏网还将举办一场线下高峰论坛。若有意向接受采访和参加高峰论坛,请致电中国江苏网房产频道热线,025-58683979,13405883331。

疫情使得房地产遭遇困境,恒大地产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始创新自救的房企。那么,恒大自救措施效果到底如何?还有哪些困境亟待解决?

楼市暂停键何时重启成关键

疫情波及的影响力不容忽视,楼市复工延迟、新楼盘上市延迟、交付延迟都将成为定局。以南京江宁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发布通知为例,各家建筑项目工地暂缓开(复)工,南京市以外人员暂缓入宁。其开(复)工时间由2月9日24时延缓至3月1日之后。

众所周知,江宁板块一直是南京新盘上市量的主力军,2020年也依旧稳坐首位。根据统计,2020年江宁板块预计将有58个楼盘上市,其中新盘有38个,此次工地延迟复工的江宁等区域,恰恰是南京楼盘供应最多的区域,不得不说对接下来区域内的新盘上市或旧盘加推有很大影响。恒大集团南京分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包括林溪郡在内的恒大部分项目,按照目前要求项目现房销售的政策,目前加推的时间全面延后,具体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销售走弱、房企开工、施工节奏放缓、土地市场趋冷,房企的推盘意愿和市场的观望情绪几乎跌至冰点的,恒大又将如何完成销售指标呢?拓展新的销售渠道,是恒大目前市场策略的重点。

率先创新自救或成全国样板

疫情冰封楼市之后,恒大率先吹响网上购房号角。2月16日,恒大通过网络视频举行线上发布会表示,实施全面“网上购房”3天,在全国所有楼盘全面实施网上购房,定金只需交付定金5000元,就能体验到网上VR看房、推荐、认购的一站式服务。记者了解到,实施“网上购房”的3天内,恒大客户认购房屋达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元,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

而后加码全国75折特大优惠,继网上购房后推出全国75折特大优惠及一系列购房“大礼包”,针对不同的支付方式,还可享有不同额度折扣。“最低价购房”、“无理由退房”消除消费者购房隐患。恒大创新引入电商领域的价格保护和退换服务,推出“最低价购房”及“无理由退房”,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购房者可获补差价。售后方面,则提出,消除了购房者“买贵了”和“买错了”的担忧的同时,从源头上兜底房价下跌的风险。

全民营销,解决线上销售的引流问题。恒大通过“恒房通”发动号召,超千万用户成为其兼职销售员,并给予多重激励。通过人际社交传播,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线上销售的引流问题,推动线上认购。

通过一系列的积极举措,根据恒大地产各项数据明显回暖。如果网上认购按照转化率70%计算,销售成交将达7万套,实现销售金额600亿。届时,将发放3亿佣金和3.5亿奖励给网上认购的买家。此外,“恒房通”三天的新增用户也达到300多万人,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恒大员工14万人、恒大老业主147万人,其它83%都是各行各业社会兼职销售、以及房产专业中介人员。恒大的创新做法,给购房者提供了多重身份选择,其不仅是买房人,还可以是恒大的“兼职销售员”。

呼吁政策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活下去,或许是包括恒大在内的众多房企一致的心声。楼市停摆,使得房企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现金流等难题,企业除了自救之外,还希望政府出台哪些政策扶持呢?

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出的包括土地合同可重新约定、土地出让金可延期缴纳等六项措施为例,政策的微调对房企的资金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恒大对此自然也是非常欢迎,在他们看来,政策的微调既可以一定程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也为房地产企业健康良好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们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出台更多、更好的微调政策。

特殊时期的“特殊”恒大,同样期盼行业复苏,春暖花开的到来!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