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成长春教授应邀为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专题辅导报告
2020-03-03 12:08:00  来源: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来源:南通大学官方网站,2019-03-02

2月28日下午,南通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江苏省政府参事、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应邀做题为《全方位融入苏南,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报告。

今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面对新时代南通发展的美好前景,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虚心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念、更新理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力开创新时代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成长春的报告通过南通与苏南的全方位对比,探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的现状和不足,提出以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为路径,打造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的对策建议。成长春认为,从上个世纪80年代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到90年代外资经济快速发展,再到2000年以来布局外向型经济和创新型经济,苏州始终想在先、干在前,值得南通认真学习。围绕打造江苏区域新增长极,成长春希望加强空间、产业、平台、机制四方面的融合,通过构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构建具有南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充满活力的区域创新体系、和谐共生的亲商营商环境,以此促进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实效。

南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