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党建研究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非公党建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
2018-03-31 08:54: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党校  作者:杜贵阳 杨红亮

  3月24日上午,由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主办、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协办的“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非公党建创新发展”专家研讨会在省委党校举行,这是研究院今年举行的首次重要研讨活动。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研究院首席专家桑学成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苏宁党建基本情况,并着重对《苏宁党建“一二三”发展纲要》作了说明。来自中央党校、南京大学、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苏州大学以及南京市、鼓楼区组织部门的领导和专家30多人出席会议。省委党校副校长、研究院首席专家杨明,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康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专家研讨。


  桑学成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专家研讨会旨在通过帮助苏宁完善党建发展纲要,系统总结、提升苏宁党建创新实践,深入探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党校和研究院应有的贡献。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作为省内唯一的党建重点智库,将汇聚全国党建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党建实际工作者的智慧,着力打造“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品牌。今年将围绕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主题,举办第六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他还强调,研究院将聚焦新时代江苏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加强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江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戴焰军教授,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上海市委党校刘红凛教授,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王世谊、张加华教授,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施军等领导和专家,围绕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如何贯彻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实行党建创新发展以及如何完善《苏宁党建“一二三”发展纲要》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总结非公党建经验,推进非公党建更好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学者对苏宁非公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苏宁充分发挥自身“线上+线下”的O2O优势,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要求,推动企业“党建+”“互联网+党建”的深入开展,为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大家期待,苏宁能够通过完善发展纲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着力把苏宁打造成非公党建的标杆,为大型非公企业、互联网企业党建做出示范,为推进江苏乃至全国非公党建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在与会领导、专家关心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既是对党建理论的深入探究,也是对苏宁党建实践的深刻总结,既充分肯定苏宁党建特别是发展纲要的亮点,又认真严谨探讨新时代非公党建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发展纲要修订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研讨会对于研究院的工作意义重大,同时对于提升苏宁党建工作也有很多启发。研究院将在校委领导下,充分发挥专兼职研究人员的主力军作用,聚焦党的建设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更好服务江苏党建,推出更多有价值的重大成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