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淮阴工学院苏北发展研究院获批省级重点培育智库
2016-07-15 14:23:00  来源:淮安日报

  近日,省委宣传部批准在全省范围内设立15家重点培育智库,淮阴工学院苏北发展研究院获批省级重点培育智库,这是该校在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填补了苏北省级智库的空白,将极大地支撑苏北经济社会的发展。本次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全省共有近60家单位申报,有15家单位入选,苏北发展研究院排名第二。

  苏北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2月,同年4月被列入江苏省社科强省计划。该研究院依托淮阴工学院,联合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协同徐州市社科联、盐城市委党校、连云港市社会科学院、宿迁市社科联及我市发改委等单位开展决策研究与咨询服务。

  自成立以来,苏北发展研究院紧紧围绕淮安及苏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苏北区域发展战略研究、苏北经济发展与转型研究、苏北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苏北地方文化研究四个研究方向,汇聚了近40人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目前共获得各类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课题20多项,承担淮安市“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淮安市台资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规划、淮安低碳交通发展规划等多个规划项目。其中,淮阴工学院周凌云博士参与的“流域经济视角下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获李克强总理批示;刘旺洪等人的调研报告《苏北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短板与对策》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光明日报》、《新华日报》等报纸刊发了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讯员 赵泽虎 侯兴祥 仲昭慧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