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成立 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2016-10-19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逸男

  今天下午,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江苏分院在南京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研究院的相关工作正式起航。该研究院的成立将打造江苏科技智库工作平台,在全省开展创新科技、创新文化、科技社团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江苏省科协不断探索提高科协系统决策咨询能力的新方法新途径,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成立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组织——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在发言中表示:江苏省科协作为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试点单位,有着很好的工作基础。作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江苏省苏科创新战略研究院同时也是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江苏分院,希望研究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注重开放协同、坚持人才驱动,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在揭牌仪式后,长三角区域科技协同创新高端论坛举行,围绕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在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中地位与作用、构建全球有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长三角的企业创新与政府协同发展等问题,相关专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呈现省科协以研究院为科技智库工作平台,集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首秀”。

  此外,随着此次高端论坛的召开,省科协第七届江苏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也拉开序幕。活动月期间,省科协所属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以及有关单位将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举办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论坛、专题探讨、观点发布等100多长各类学术活动。通过学术交流,汇聚专家智慧,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