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二届中国现代警务改革论坛举行
2017-12-27 11:19:0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丁国锋

  12月21日,由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和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主办、泰州市公安局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现代警务改革论坛在泰州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知名专家学者,省公安厅各警种部门、省委维稳办信息调研处负责人,江苏沿江八市公安局领导齐聚,围绕“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战略规划”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建荣,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杜荣良,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所长、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张兰青,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薛宏伟等出席论坛。

  尚建荣致辞中说,智库举办论坛研讨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战略规划,积极为省委省政府规划建设扬子江城市群建言献策,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制定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战略规划,要强化系统性思维,注重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促进实现扬子江城市群和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沿江八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合作意识、用好科技手段、树立法治理念、管好网上空间、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努力构筑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夏锦文,国务院发言研究中心研究员、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国强,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省公安厅“三长”学校校长、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席张跃进等专家围绕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城市群公共安全治理、城市群建设与现代警务治理、以公共安全治理超越应急管理、大数据背景下城市公共安全治理等主题,对制定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战略规划提出了理论思考和对策建议。

  此次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公共安全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规划建设扬子江城市群战略部署,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探讨了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治理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战略规划的理念思路、目标原则、体制机制、主要内涵等方面达成共识。论坛形成的成果,对健全扬子江城市群的公共安全体系,提升扬子江城市群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