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共探园区跨江融合发展路径,通大专家团队实地走访调研
2017-06-13 09:16:00  来源:南通发布官方微信

  在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发展中,如何真正实现跨江融合,发挥共建园区的重要作用?6月5日,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教授率学校专家团队,走访锡通科技产业园、苏通科技产业园,探讨园区跨江融合发展路径。

 

  去年11月,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正在谋划把长江沿江城市作为一个大的板块,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促进沿江地区发展能级的整体提升。跨江合作共建园区是扬子江城市群实现跨江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南通,锡通科技产业园和苏通科技产业园是南通跨江合作共建园区的重要平台。

 

  调研中,两个园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园区建设经验和发展情况。从理念融合、平台融合、体制机制融合、人才培育和科技开发能力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园区跨江融合发展的基本思路。同时,提出当前园区发展在目标、定位、方向中面临的困境。

  成长春认为,研究跨江合作共建园区的融合发展是扬子江城市群实现跨江融合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园区建设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全面确立“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理念,突出做好“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这篇大文章,整合园区空间资源,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布局,推进园区载体平台特色化、机制体制多样化、政策扶持差别化,有效释放园区开放开发的活力、创新创优的内力和提速发展的弹力,为长江经济带跨江融合提供示范。

  成长春建议,园区规划要主动对接中央创新区建设规划,形成功能优势互补,以核心技术为重点,不断加强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向中上游地区逐步拓展。同时形成园区建设经验,争取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据悉,此次调研还将对苏北、苏南各市共建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形成咨询报告,为扬子江城市群的发展以及如何有效解决跨江融合问题提供决策参考。

  文字来源:南通发布官方微信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