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在新起点上逐梦前行
2020-07-10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胡 波

7月7日,高考第一天。考场外,穿着红旗袍(旗开得胜)和高跟鞋(高起点)的妈妈,穿着马褂(马到成功)和耐克鞋(全对)的爸爸,成为镜头下的独特风景。

为了今年这个特别的高考,无数人操碎了心。爱心车队全员出动,免费接送考生;交警投入最大的警力,维持道路通畅;全省千余名专业防疫人员在每个考点值守……疫情、汛情之下,各地党和政府都把高考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反复演练,反复研判,准备各种应急预案。

上午8:30,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依次接受体温检测,送考教师及工作人员则要凭工作证件和苏康码绿码才能进入考点。忘记戴口罩的考生,考点会无偿提供。考场均配有速干手消毒剂,每个考生之间都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万一有考生出现发热等症状,考点早已准备好备用的隔离考场,里面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工作鞋等一应俱全。为帮助考生缓解压力、消除顾虑,全省每个考点还分别安排专人进行心理疏解和辅导。

高考是人生一次重要的成长礼,尤其是面对今年的“特殊高考”,无论是晴是雨,是甜是苦,是欢乐是沮丧,其实都是这个年龄所要经历和必须面对的。经历过“特殊高考”也是一笔人生的财富,岁月从不辜负为理想而拼搏的人。“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祝愿广大考生以高考为人生新起点,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逐梦前行的人生动力。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