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省哲学社科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举行
2020-06-19 08: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繁重任务,全省社科理论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发声引导、献智献策,在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科学知识、加强思政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精神力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战疫情、促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王燕文强调,在大战大考的时代大背景下,全省社科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更好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力量。要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认同、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为人民立言立论,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术原创能力,以“理论之思”回答好“实践之问”。要抓好第一资源,促进人才队伍健康成长,为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提供中坚力量。

会上,上海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沈国明、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洪银兴、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胡义东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分别就依法提升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的冲击与挑战、自主可控产业创新体系等议题作主旨演讲。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