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信仰在千万青年心中升腾
2018-12-25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万程鹏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上台领奖。(万程鹏 摄)

  25日下午,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闭幕式暨东南大学专场活动在东大九龙湖校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冠军、亚军、季军战队。(万程鹏 摄)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2017年起,“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在全省启动。20182月,作为今年活动宣传的创新载体,“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5月,“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再次扬帆起航。 

多语言朗读《共产党宣言》(节选)。(万程鹏 摄)

  “我读马列经典”大型微朗读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等60余位高校社科名家、知名主持人和网友喜爱的青年代表领读马列经典著作,通过名人大咖的领读,带动青年群体参与,共收到全省各行各业2000余部朗读音频,掀起重温经典魅力的热潮;“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吸引全省15所高校报名参赛,17支思辨战队展开180天的线上、线下辩论。苏州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分获冠、亚、季军;“我读马列经典”线下沙龙活动先后走进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地矿局等10余所高校、机关单位和社区,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走进更多青年人心中。河海大学、江苏省水利厅等6所高校和3家机关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20余位师生在“信仰的味道”高校思辨PK赛及“青马公开课”中获得表彰,10部朗读作品荣获年度“最美的信仰之声”。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发表主旨演讲。(万程鹏 摄)

  在闭幕式的致辞中,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寄语同学们,要像青年马克思那样,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勇于超越的人,做一个不懈奋斗的人。接过马克思主义的接力棒,奋斗赢未来,建功新时代!本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201810月,江苏出台的关于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要求全省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求是》杂志署名文章中指出,高校要组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