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江苏文学院在南京成立
2018-01-23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贾梦雨

  本报讯 昨天,由省作家协会和南京大学合作共建的江苏文学院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挂牌成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与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共同为“江苏文学院”揭牌,并担任共建江苏文学院领导小组组长,毕飞宇首任江苏文学院院长。

  江苏文学院将在共建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江苏文学院院务委员会”承担具体工作,从文学人才的培养、学术研究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旨在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多方资源,使之成为培养高层次文学人才,组织高端文学研究,开展国内国际文学交流的品牌基地。江苏文学院依托南京大学文学院的办学优势,自2018年起,开展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学历教育为创意写作专业学位硕士,非学历培训包括高级研修班、普通培训班。另外一项重要工作是进行学术研究与交流,自2018年起,持续开展品牌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包括定期举办“中国当代文学·扬子江论坛”,创办“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工作坊)”等。 (贾梦雨)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