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拥抱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2018-01-16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经济封面人物颁奖现场

  省级报业传媒龙头搭台,金融实业大咖云集,一场财经领域的思想盛宴刚刚在南京落下帷幕。

  “新时代、新机遇、新变革”,走过十年的新华高峰会,再上新台阶。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到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从省级金融机构掌门人到江苏企业家,他们一起聚焦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变化,为江苏经济发展之路献计献策。

  思想盛宴,

  新华高峰会再谱新篇章

  13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协办的“新时代 新机遇 新变革——第十一届新华高峰会”在南京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领袖、党政机关领导、金融机构高管等300余人出席高峰会,通过主题演讲和热烈对话,共同研讨热点经济问题,为江苏发展献计献策。

  这是一台响应时代强音的盛会——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又恰逢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八十年沧桑巨变见证时代变迁,八十载风雨如磐铸就责任担当。

  2017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第四次入选“世界媒体500强”,成为媒体转型发展的主力军。本届高峰会的另一主办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金融发展之路,是支持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周跃敏说,作为“江苏第一大报”,新华日报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动搭台,邀请来自经济领域的大咖们来宁,把“理论之思”与“现实之问”有机对接,以宽阔的视野、前瞻的眼光,深度解析未来全球经济走势与对策思路,准确研判国内外发展环境的新机遇、新变革,并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江苏智慧”“江苏方案”。

  这是一场真知灼见碰撞的思想盛宴——

  翻看名单,可谓“大咖”云集——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罗姆、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财经评论家叶檀、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都是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教授,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行长何羽,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等多位金融机构高管、企业家、经济学者就经济热点问题展开热烈深度的对话。

  这也是一场权威榜单的精彩发布会——

  由新华日报评选的年度经济封面人物再次震撼推出,2017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口碑榜、2017江苏中产精英汽车消费口碑榜、江苏(南京)房地产行业10大匠心楼盘等权威榜单也一一揭晓。

  新华高峰会如今已跻身全省三大知名论坛之列,成为一个“影响力磁场”,越来越多的著名经济学家通过新华高峰会成为“新华传媒智库”成员,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借助新华高峰会拓宽事业发展的合作之路,越来越多的品牌依靠新华高峰会的“聚光灯”成功迈向全国市场。

  走上封面,

  他们用担当领航发展

  2017年,中国发展迎来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新时代方位锚定,新征程扬帆起航,这其中,最离不开的便是“领航者”们。

  “他们身上,敢为人先,敢于负责,是共同的特质;推动发展,贡献社会,是共同的标签。”新华高峰会重磅推出2017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

  一个个熠熠生辉的人物闪耀了这个时代——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掌舵企业挺进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10强,成为国内唯一;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才平,坚守实业,坚持普转优、优转特、特转精;苏美达集团董事长杨永清,在国际化产业中续写先发优势,在持续改革创新中,铸造行稳致远“百年品牌”。

  700亿元支持南京江北新区,900亿元振兴盐城经济,他就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力求卓越、积极创新,打造南京城商业集群最亮眼名片,他就是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推动盐业生产高端、智能、集约化,让千年“淮盐”蝶变新生,他就是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童玉祥。

  用“绣花”功夫,将一个村办作坊“绣成”品牌价值300亿元的现代企业集团,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深耕食品行业34年,锻造食品放心工程,他就是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洑福强;将濒临倒闭的企业建设成全国白酒业十强企业、A股上市公司,他就是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

  借力互联网经济大潮,带领企业一路高歌猛进,为传统商业转型升级做出令人瞩目的探索,他就是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以坚韧不拔的姿态,带领团队创造一个城市的建设传奇,他就是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贺宇晨;2020年朝“两千亿、世界级”冲刺,他就是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

  2017年,以创新金融模式开辟中国银行业的“苏宁金融模式”,他就是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老;以放眼全球的企业家格局,深度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他就是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郑还;带领企业实现从“传统建筑承包商”向“建筑产业现代化整体服务商”的华丽转身,他就是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祖新。

  带领民族木业一路迈进国际市场,改变世界对中国地板的看法,他就是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郦海星;深耕一个“农”字,为全国盐企转型树立“样本”,他就是江苏银宝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山;带领企业以每年40%以上的速度递增,综合指标位列全国医药企业百强,他就是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董事长唐仁茂。

  20年激情拼搏,带领企业发展为横跨多维度的科技集团,他就是江苏华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浩;用传承的激情与智慧,带领企业在信息安全4.0时代乘风而上,他就是江苏国瑞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带领团队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走进新时代,他就是江苏视客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华。

  聚焦金融,

  在“对话”中寻觅转型之路

  2017年,江苏金融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征程。作为经济核心、行业枢纽,金融业立于潮头,备受瞩目。本届新华高峰会,再次将目光聚焦到金融行业——

  金融是现代经济体系的核心,金融业是江苏第三产业中第一大行业。在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发展进程中,江苏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创新力度,聚力提升服务品质,踏实践行社会责任,在实现业务跨越发展的同时,也擦亮自身品牌。本届新华高峰会的对话环节中,来自这些机构的大咖们纷纷建言,为新时代江苏金融业寻找新思路、抢抓新机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提供参考。

  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行长刘金作为主持人抛出一系列思考:“中国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能不能和世界取得共赢?”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认为,在解决金融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需推行普惠金融,做到四个“更加关注”——更加关注机会的平等性,更加关注服务对象的能力培养,更加关注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问题,更加重视对普惠金融的支持。

  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行长何羽看来,实体经济的健康是金融发展的基础,华夏银行紧盯“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引领的发展方向,实现“一升一降一新一优”,其中,“‘升’是银行对制造业支持的信贷规模不断提升;‘降’是对制造业的融资成本特别是利率的不断下降;‘新’是运用资产证券化、公司债、企业债等新产品服务实体经济;‘优’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介绍,在面向小微企业融资方面,民生银行的探索思路可总结为坚持、转变、专业与共享。他说,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接下来有必要搭建共享平台,既与税务、工商等部门合作,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也与证券金融公司共商,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以“榜”为尺,

  度量汽车楼市新趋势

  本次新华高峰会上,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新华报业网联合评选的“2017江苏中产精英汽车消费口碑榜”正式揭晓。通过市场调研、消费调查等多种形式,梳理中产精英心中的汽车品牌。

  2017年的车市,挑战不断,机遇不断。品牌新车竞争激烈,部分库存压力大,还有豪车轮番降价挤占中低端市场。面对“微增长”的市场,业内人士欣慰地表示,车市不乏正能量,车企纷纷抱团,新能源车大步向前,合资品牌关注长远发展,自主品牌快速成长。

  江苏是汽车消费大省,而中产精英是汽车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为入选的主流车企投上关键的一票。最终,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东风悦达起亚、凯迪拉克、雪佛兰、北京现代、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上汽斯柯达、东风日产、东风标致、宝沃、吉利汽车品牌入选“2017江苏中产精英汽车消费口碑榜”。

  “2017江苏(南京)房地产行业10大最具匠心明星楼盘”同步揭晓。

  回眸2017年,“房住不炒”时代来临,房地产市场乃至整个房地产行业都在经历全方位的格局重整,迎来全新的开篇。

  2017年,南京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投机投资购房受到全面抑制,卖房行情持续降温,市场心态由过热回归理性,房子也在重归居住价值。

  2017年,房企所面临的生存环境完全不同以往,越来越明显的资金和成本压力,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摆到每一家房企面前。

  新的开篇孕育着新的机遇,作为长三角特大城市的南京,正涌现出大批品牌标杆企业,践行各自的人居理想,引领居住消费的不断升级。面对行业与市场变局,很多企业走在转型前列,布局租赁市场“蓝海”,拓展绿色地产、养老地产,从过去的开发转向持有和运营,从提供产品转向提供服务,为南京楼市租购并举的完善发展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 付 奇 吴 琼 李睿哲 朱新法

  链 接>>>

  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 正式上线

  本报讯 13日,在新华高峰会现场300多位学者专家、企业领袖等嘉宾的见证下,新华日报财经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新华日报财经新闻客户端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重磅打造的江苏首个专注财经领域的客户端,由江苏新华财经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客户端立足于主流媒体平台,专注整合财经新闻资讯,力争以态度、优势、深度为读者带来优质的财经资讯体验。

  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设置多个特色栏目:财经资讯,用原创新闻或聚合类资讯引领财经风向标;活动专栏,通过关注各类财经现场一手触达各类财经事件;直播专栏,用第一视角参与重大财经事件,与大咖名人零距离接触;专题栏目,深度挖掘焦点财经问题,派出专业记者团队呈现专业报道;金融机构,全面展现金融圈机构动态,并开放金融机构入驻其中。

  (辛 华)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