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长江产经研究院召开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协调推进会
2017-10-16 08:59:00  来源:长江产经智库  作者:郑兰

  2017年10月13日,南京大学长江产经研究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协调推进会在南京大学商学院鸿意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长江产经院首席专家洪银兴、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云骏、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尹三洪、南京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振林、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方文晖、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南京大学社科处处长王月清、南京大学研招办主任卞清、南京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崔正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

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会议

  王燕文部长指出,日前,长江产经研究院正式获批成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这也是江苏省第一个国家高端智库试点机构。省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长江产经研究院的建设工作,与南大齐心协力、协调各方,发出“江苏声音”、“南大声音”,建好国内一流高端智库。

长江产经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发言

  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教授介绍了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的总体思路与发展规划。刘志彪院长指出,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以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平台为核心,优化组合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学科和专家资源,以中国沿海地区高度开放、发达的实体经济为背景,深入研究探索中国实体经济的走势、趋向与政策,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总结经验,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发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从组织架构、制度保障、人才引进、经费支持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方案。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发言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对长江产经研究院的组织架构提出建议。

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发言

  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对长江产经研究院人力资源建设提出建议。

长江产经研究院首席专家洪银兴教授发言

  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长江产经研究院首席专家洪银兴教授认为,长江产经研究院成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实属不易,感谢江苏省委、南京大学及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发言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指出,共同建设长江产经研究院使其早日成为国家高端智库,是江苏省的荣耀,也是南京大学的荣耀。南京大学将不遗余力促进长江产经研究院发展,争取早日将长江产经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家高端智库。

政学研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就建立和完善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的组织架构等具体而重大的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我们祝愿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通过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积极打造智政互动、智企互动、智校互动、智媒互动的有机联合体系,构建“小核心+大外围”的产经智库研究梯队,培养专业化运营团队,全面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大局;通过政学研的共同努力,早日把“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智库。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