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7-04-18 14:36:00  来源:紫金文创研究院

  11月8日下午两点,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南京艺术学院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文投集团董事长、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长梁勇主持。副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院长刘伟冬,及来自十七家理事单位的理事出席会议。

  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紫金文创研究院副理事长管向群在致辞中表示,智库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工作有序,抓得紧、推进快,取得了学术会议、课题研究等丰硕的阶段性成果,而此次理事会会议是为智库未来精准的定位、发展和更卓越的追求做好谋划工作。 

  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紫金文创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长、江苏省文投集团董事长 梁勇 

 紫金文创研究院副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院长 刘伟冬

 

  紫金文创研究院副理事长、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管向群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执行理事长兼院长李向民向理事会报告了智库2016年工作情况。紫金文创研究院自今年三月成立以来,完成了办公地点建设、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启动六项课题,积极服务地方政府和文化机构,完成《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江苏省演艺集团深化改革方案》,参与协办“首届江苏戏剧双年展”,智库学者先后出席了中国文化产业三十人论坛、西藏文博会高峰论坛、海峡文化产业博览会高层论坛、江苏社科大会等二十余次全国性高层论坛。举办了8期紫金文创沙龙,报送30期《文创动态周报》和11期《文创智库要报》,智库微平台至今共推送32期,88篇信息。举办了首届紫金文化经济学高端论坛,与英国驻华领事馆、澳大利亚政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法兰西学院艺术院等政府、学术机构形成有效对接通道。李向民院长还就智库201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做了说明。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王晨汇报了智库委托专家制订三年建设规划的情况,并将规划提交理事会讨论。 

  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 李向民 

  紫金文创研究院副院长 王晨

  与会理事就上述议题进行讨论,积极发表意见,为智库建设出谋划策。会议原则通过李向民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紫金文创研究院三年发展规划。

  最后,梁勇理事长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就紫金文创智库的战略地位和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即目标明确,火力集中。现阶段智库应首先紧扣文化创意谋求发展,集中精力形成品牌,突出紫金文创智库的特色优势,纵深拓展信息、推广渠道,提高政策咨询采纳效率,在此基础之上做大做强。

  二是“管用”,即咨询服务接地气,文创成果要转化。智库应成为企业与产业的路径引导者,发挥“旋转门”机制的优势,一方面与大型企业集团合作,提供系统的产业升级方案,一方面为中小型文化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承担振兴文化产业的社会责任,焕发勃然生机。要积极转化文创科技成果,建立或挂靠宏观数据库,优化智库智力资源转化流程。

  三是“前沿”,即独立思考,客观分析,保持学术前瞻性。应努力使智库成为前沿理论发源地,全力攻坚文化产业领域重大难题,不断输出新型文化理念和管理模式,引领时代文化潮流。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 金伟忻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江苏有线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建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江苏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处长 顾永平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 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 王伟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张超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国欢 

  紫金文创研究院理事、江苏广电集团 杨中益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