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首批44名专家受聘上岗
2016-03-13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聘书颁发仪式在宁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宁出席,并向受聘的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首批受聘的44名专家学者中,有23名研究员、11名副研究员、10名研究员助理。他们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苏省社科院、南京市社科院、江苏行政学院、江苏省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南京市档案馆等多所高校、院所等机构。专家们研究的领域非常广,涵盖了历史、国际关系、南京大屠杀史、慰安妇问题、出版传媒等方面,后期还将进行跨地域、跨学科的研究与合作。

  据介绍,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于今年3月1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成立,是我省又一家挂牌成立的重点高端智库。研究院目前已经计划排出一批重点活动项目,如对南京地区的慰安所旧址进行调查,拍摄记录片,编写青少年专题教育课程,赴海外举办南京大屠杀史实巡展等;还准备了一批研究课题,力争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日前拿出一批新的研究成果。(通讯员 陈慧 记者 李子俊)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