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专家论证会举行
2016-04-05 11:20:00  来源:东南大学官网

  8月28日下午,江苏高端智库“道德发展智库”专家论证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纯、部务委员双传学、省委党校副校长杨明、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成伯清、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副主任许佃兵,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社科处处长周佑勇、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徐康宁、人文学院樊和平教授、王珏院长、董群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

  会上,智库牵头人樊和平教授围绕“道德发展智库”的发展理念、建设目标、标志性成果形态,机构设置及学术基础等方面进行了创建方案汇报。他指出,“道德发展智库”基于“发展”的理念,在现代文明尤其是现代中国文明的大视野下,研究和解决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关于中国尤其是江苏道德发展的理念、理论、信息和战略。它以面向全国、服务江苏为战略,争取在5年左右建成全国在道德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有影响的理论创新基地、政府决策的最可靠的道德国情和社会精神状况最可靠的信息基地、在道德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最专业的战略研究基地,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伦理预警、伦理评估方面信誉度最高的研究基地。通过5-10的努力,建成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道德发展智库,成为代表江苏“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最具显示度的文化品牌。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智库创立的重要意义,并就智库的研究方向和定位、研究范围、研究成果形式以及道德发展评价机制的建立、立足江苏与服务全国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智库建设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并寄予殷殷厚望。

  最后,双传学部务委对东南大学“道德发展智库”的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其发展方向是“特、新、高、智”的新型智库。(王富宜)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