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加微信
苏州湾博物馆开门迎客
2023-01-18 14:0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珺

本报讯 1月17日,东太湖畔,吴江博物馆新馆——苏州湾博物馆开馆,助力苏州建设“博物馆之城”,打响“一城百馆、博物苏州”城市品牌。首展《舟车丝路》同步启幕,来自多家省市博物馆的166件(套)馆藏精品精彩亮相,将丝绸之路和大运河的故事娓娓道来。

苏州湾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博物馆,地上共6层,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展陈面积5700平方米。馆藏文物两万余件,上至史前新石器时代的马家浜、崧泽、良渚文化时期,下至明清,有陶器、瓷器、玉器、石器、青铜器、书画、钱币等各种类别,反映出吴江从新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的发展历程。

据悉,今年苏州湾博物馆将端出一桌“文化盛宴”,包括“国宝串门”“平行江南”“博雅吴江”三大系列精品展,以及“吴地风韵”“江南丝韵”“博学雅韵”三大主题的品牌社教课程,让“走进博物馆”成为市民游客们新的生活方式。

(转载需注明来源:江苏智库网)
  编辑:蔡阳艳